谦瞳DD

兴趣写文,随性生活,爱分享,我萌的CP最有爱 微博ID:谦瞳DD

岁月里的星辰 第一章

第一章 可能是天真吧…

在宁静偏远的小镇里,晚上四处基本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尤其是飘着鹅毛大雪的夜晚,可偏偏该死的在这种时候,柯奶奶那不争气的儿子就是要给她带来麻烦,所以她不得以的出门,骑着小电动小心翼翼地沿着较浅的雪路开,发出哼哧哼哧搞笑音节的旧车就这样像个蜗牛一样来到警察局门口,一个热心的中年民警早就等在了门口,看到她时笑着迎了上去,嘴里熟稔地喊道,

“柯奶奶,你来啦,我还担心着这雪路呢!”

柯奶奶笑着看他帮自己停好车,然后才回答道,

“也不是第一次了,那小子呢?”

“柯奶奶你可别冲动哈,小夏他也是在家里憋屈了才喝酒的,然后基本上是被别人打的…惹事的不是他,那些闹事的也赔了钱了…”

“呵呵…”奶奶没多说,淡淡笑了两下,青年警察不觉抖了抖,柯奶奶迈着不输给年轻人的矫健步伐就这样熟门熟路地去到了暂时拘留间,房间很小,不多时里面就传来老人有力的声音,认真听听还能听到一个不妥协的比较年轻的嘟囔声…然后就是到皮肉的敲打声…

“自己媳妇都管不好,你还有脸借酒消愁!”

“妈!那个狐狸精…”

“我不管是什么精!我只记得你当时是怎么跟我说爱她的!我不同意你们结婚的时候,你是怎么反驳我的!”

“…”

“有什么后果都自己担着!男子汉的…小镇不大,你的脸皮是多厚才能每次都来警察局躲着,不知道这样会让你同学他们难做吗?他们还为了你劝我,还担心你…你就不能成熟一点吗?他们是警察,有很多人等着他们解救,你这种说不上台面的家事就别上这闹了!要是以后我也不在了,你还能往哪躲?!”

“妈…只要我有钱她怎么可能会那样?”


“妈,把孤儿院卖了吧,这样我就可以好好孝敬你,也可以让她回头了”小夏眼含期待地提议道,结果话一落,回应他的却是文件夹的一下下拍打,惹得他四处躲闪,屋外的警察朋友们也是难理家事,一个个都各自散去工作,反正柯奶奶是不可能打死自己的亲生儿子的!

这种事发生得多了,柯奶奶心里又是自责又是无力,她性子直,为人和善,老伴生病走后,她就用那痛心的保险金建了个孤儿院,看着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的笑容,她从心里觉得欣慰,而这些也都是她那温顺的爱人喜欢的样子,可是她不懂,为什么他们的儿子却一点也没有继承这些品性,如今还招来这么多的麻烦!

不多时,小夏的老婆也找上了门,她明明跟小夏同年,均是40多的人了,可是比起发福的男人,这个女人的身材苗条,穿着性感,妆容自然,估摸着也就27岁的模样,如果警察局里不是都是彼此相识的人,他们可能都会被她吸引,

她歉意地看了看大家,然后顺着打骂声进了拘留间,她挡在老公面前,一副母鸡护鸡仔的模样,看起来真是感情极深,不过这在柯奶奶的明眼里却是着实碍眼!

“妈,你别打小夏了”

“我教训儿子还要你同意?”柯奶奶放下文件夹一脸淡漠地坐下,语气疏离地说道,

“当然不是…”女子讨好道,小夏看着这样护着自己的女人,又一次被迷住了,那感动的模样落在自家母亲的眼里要多嫌弃有多嫌弃!

女子将气氛缓和着,然后迷惑着小夏一起劝着柯奶奶卖掉那块地,可是一点也没有用,柯奶奶原本的心疼在女人的出现以后就消失了,她的语气不再有起伏,平静地看着两人说道,

“孤儿院是我和你爸爸一直乐衷的善行,虽然他活着的时候我们没有钱做,但是他的遗愿我会守护到死,转眼你爸爸也走了16年了…你是我们的儿子,我希望你能理解!但是如果不能理解,我也不会强求,还有…”柯奶奶说着停顿了一下,拿出一份存折放在面前的桌子上,继续说道,“这是你出生以后我每年为你存的祈福金,原本应该在你成家立业的时候送给你,可惜…不过也算了,你有你的人生,妈妈我也只能帮你到这了…”

小夏眼眶不知何时泛起热泪,他颤颤巍巍地拿过存折,上面不算少也不算巨额的数字让他心里一暖,可是身旁的女人却是暗地里唾弃,心想,这老太婆真是难搞!

她不死心地想要继续劝,可是被小夏拉了住,而小夏想要开口的话,柯奶奶也不想听了!她起身摸摸儿子的头,时光恍惚间好像回到了小夏小时候,而耳边却再没有嘘寒问暖…

“儿子呀,要幸福啊!妈妈老了,可能很快就要去见你爸爸了,他等我很久了!以后的路你要自己走了知道吗?”

“妈…妈!你不要我了吗?就为了那破旧的地方!?”小夏有点慌,心口很闷!他拉住自己母亲皱纹遍布的手,突然有种名为愧疚的感觉涌上心头,女人压根就插不上话,柯奶奶笑而不语,转身便要离开,在门口时停了一会,

“夏允岩,别再打那个主意了!妈妈不会放弃孤儿院的!以后我就住在那,家里的老房子就都给你了!你爱怎样就怎样吧…”柯奶奶最后说了这句话,然后便离开了,不能说不伤心,只是这闹了太久了,孤儿院是她还活着的理由,她不可能让步的,那就分道扬镳吧!

小夏哭了,其实他的生活也不苦,结婚时妈妈心不甘情不愿,却还是省吃俭用送给他一套房子,自己工作也算稳定,可是不知何时开始他在逼着妈妈做决定,到底哪里出错了呢?

“哭什么呀?老公,你得再加把劲,说不定妈就心软了…”

“…”

“老公,你想想啊,你是独子,那地方总有一天是你的…你这样并没有错!”

“…别说了!”小夏烦躁地第一次推开这个女人,嘴里骂骂咧咧地离开了,他没有忘记,这个女人才是他开始和妈妈闹翻的原因!之前的说法也都是她教的,唉!真烦!

小夏老婆跺了跺脚,走出警察局的时候已经见不到人了,她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说着的话让人寒心…

“搞砸了!不过那老太婆活不了多久了,到时候那地方还是会到我手里的!”

“呵呵,美人儿,期待你的好消息…”电话那头是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油腻而阴骘的话语却让同样污秽的女人乐开了花,仿佛下一秒她就能在大城市里刷卡血拼…


柯奶奶骑车到了孤儿院,她很多时候都是住在这,所以她不需要回老房子里收拾什么,她站着看了看门匾,嘴里照着读了一遍“思君孤儿院”,一阵风吹过,冷得刺骨,柯奶奶对着手吹气,心想,老伴啊,还是我太天真了!她摇了摇头叹气然后便连忙往里走,走到二楼,孩子休息的房间里还隐约传出一个温柔的声音,讲着瞎编的故事…

“公主,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啊,王子,你真帅!”


“啊,星尧哥哥,那公主被救了吗?”一个女童的声音问道,柯奶奶听出了是小童的声音,然后其他孩子各自说着王子的结果,天马行空,乱成一团!柯奶奶心里吐槽着星尧,这孩子每次给小孩子讲故事都是让他们越来越兴奋,最后还是得自己去做恶巫婆,把孩子们盯睡!

星尧口若悬河,越说越多,柯奶奶便故意板着脸走进去,里面一下子就安静下来!

“奶奶,你回来啦!”小朋友们愣了会都热情地冲上去,刚刚柯奶奶气凶凶地走掉的时候,他们都很担心,所以现在赶忙了解道,

“奶奶,他们太想你了,所以一直都睡不着,我不想他们太无聊便…不是故意这么吵的,抱歉!”柯星尧等腿酸麻感过去后站起来扶着奶奶笑容灿烂地解释道,

柯奶奶也是被这些天使般的孩子闹着没了脾气,笑着一下子变成了公主王子们的守护神,

“星尧,辛苦了,奶奶没事,孩子们要早睡,然后才…”

“才会长高高变漂亮!”孩子们熟悉地接下话说道,柯奶奶嘴里说着鬼灵精一个个亲了一下,突然一个女孩子反应迟钝地说,

“变漂亮就可以嫁给星尧哥哥了!”柯星尧一听,酒窝一下子不见,脸上的表情愣愣的,柯奶奶适时取笑了这个16岁的少年一番,然后便让孩子们安心睡觉,两个人确认了被子盖好后便关灯出了房间,

柯星尧从厨房端出温暖的蔬菜粥放到奶奶面前,然后坐在了奶奶面前,柯奶奶笑着喝粥,抬头看到面前的少年昏昏欲睡,她慈祥地摸摸孩子的头,劝道,

“星尧,先去睡吧,奶奶没事!”

柯星尧睁开眼,晴明的眼瞳也压不住睡意,但是他还是坚持陪着,还说要扶奶奶上楼休息…柯奶奶眼睛里多了些湿气,闪闪的,那晶莹好像随时都会掉落下来,她轻声说了句,

“要是他也能跟你一样好便好了…”

柯星尧是知道奶奶的亲生儿子的,最近的事他也有所耳闻,所以他知道奶奶说的是谁,不过他知道自己再怎么亲近,也比不上血缘,所以他只能尽力安慰,

“奶奶,我们都很喜欢奶奶,如果没有您,我和那些孩子可能早就死了!我们会好好孝敬您,而且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也会体谅支持你的!”

“嗯…星尧说得对!”柯奶奶又摸了摸孩子的头发,她曾经夸过这孩子的发质软细,摸起来像是丝绒一样很是舒服,而且柯星尧特别喜欢奶奶摸他的头,那是一种家人间亲昵的举动,他很喜欢!

柯星尧陪着奶奶,不过奶奶也是累了吧,没多久便回屋睡下了,柯星尧回到自己的小房间里,他拿出笔记本照旧记着账,每一天的支出和收入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而他一天打工下来基本都是收入,因为他的工作都是包餐的,根本不用花什么钱,而支出都是孩子们的吃饭问题,衣服可能也就穿到不能穿才会去批发市场看看,偶尔他也会去到处找人捐书,然后拿回来给孩子看,他是这里一开始就在的孩子,16年来,他虽然没读过书,但是柯奶奶有教他基本的计算和识字,所以并不影响工作,不过这样的文化工资都是很低的,但是柯星尧还是努力挣着每一分钱,3岁懂事以后他就分担着照顾其他的孩子,多亏有他,柯奶奶很多时候坚持不住的时候都挺过去了!他相信,只要努力生活,未来一定会变好的,而他会让奶奶过上好日子…少年合上笔记本,带着每天的美好愿望回到床上睡下了,而凌晨四点多他就要起床准备早餐,然后就去工地工作,十点以后再去书店做简单的整理工作,两点以后便是咖啡店服务员,这是他最多钱的一份工作,之所以能面上还是因为他的外形条件很受欢迎,五点以后他赶去一位认识的大叔家帮他打扫畜牧场的卫生,七点以后他便开始在打印店里整理文件,因为有很详细的页码和备注标签,所以柯星尧也聪明地从来没出错,八点半以后他会赶到镇上唯一一家酒吧里做调酒师,这是技工一类,工资仅次于咖啡店,所以他学了以后也是很受欢迎…这六份工作很大程度地减轻了柯奶奶的负担,而这些从柯星尧14岁开始便开始做了,奶奶也劝过他多学习别这样辛苦,可是柯星尧一句他不喜欢读书便翻页了,其实这也是柯星尧的心愿,他要守护着这个“家”,他爱着这里!就算是奶奶的儿子,他也不会让他得逞卖掉!

未完待续…






















评论 ( 3 )
热度 ( 51 )

© 谦瞳DD | Powered by LOFTER